O鹿幼兒園

小可樂於2019試讀紀錄及心得

Day4thu.0815

  今天她被其他老師抱進去,哭得無敵激烈,全力使出招牌的騰空踢腳。

  抱進去後園長就跟我bye-bye。看到小可樂很久沒哭成那樣,我覺得她好可憐,也覺得自己是個狠心的壞媽媽。

  今天她早上咳嗽所以給她戴口罩。中午接回後看聯絡簿,老師說今天可樂一直咬口罩、已矯正她的行為。我難過生著悶氣,認為平常不咬口罩,卻突然狂咬口罩,這不是心理已經扭曲的徵兆嗎?我問她為什麼咬口罩,她說她要馬麻,她不要上學。可見早上被陌生老師強迫抱進門、無法好好道別的情況,對她而言是精神上的暴力。

  後來帶班老師來電回報上午在校狀況。她說她在可樂哭時,跟她說要帶她去找媽媽,她就停止哭泣。上課時想要坐老師腿上,但老師要做事,請她坐老師旁邊。老師說上課時小可樂還無法自己跟其他同學坐一起,要坐老師身邊她才願意上。不時仍要老師抱抱。

  我說明天試讀半天也是最後一天,可以打包了。她很驚訝,想說服我繼續讓女兒唸下去,問我是不是要去看別家幼兒園?被說中的我心裡突然緊張,回說還要跟家人討論,可能中班再去上學。聊了一下可樂平常在家的狀況,是媽媽一個人帶她的環境,不像從小就送托嬰的孩子很快就能適應幼兒園生活。老師問,那媽媽都自己教她123、ㄅㄆㄇ嗎?我回:我沒有每天一定要教她什麼,通常是她自己去找想玩的,有問題會來問我。不過我們會固定在睡前時間唸故事書、共讀。

  不停地謝謝老師、說麻煩老師了,老師也說以後有機會再來上課。我心裡捏了一把冷汗,希望自己說話技巧還算圓滿。

  (打字當下接近下午五點,小可樂在客廳聽著英文歌CD,一邊看著雙語歌本。可樂媽覺得欣慰,女兒在家能夠自然地自主學習,自己選擇有興趣的東西,在安全範圍內發揮創意,充分思考,快樂成長。)

  呃。第四天的晚上,她還是一樣拒絕明早上學~

 

文/可樂媽

2019/8/15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