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鹿幼兒園

小可樂於2019試讀紀錄及心得

Day5thu.0816

  平常我會要求小可樂,玩完玩具要收回,看完書要放回,剪紙弄得滿桌滿地碎屑一樣要自己撿乾淨,休想賴皮要媽媽幫妳掃。在家用餐想多一些份量,請自行吃完。在外用餐時,自己選的食物要自己解決,不能要求別人幫她吃,不然下次就不能自己選口味。想去哪玩,請全程自己走路不要賴皮要大人抱!(雖然假日跟爸爸及長輩出遊時規矩全被打破~rz )總之自己想做的事得自己負責。

  昨天又在家鬧脾氣說她不要上學,即使我好聲好氣說周五是最後一天試讀,不喜歡沒關係,我們還會去參觀別的幼兒園,但這次試讀只剩一天請上完,不要浪費爸爸辛苦賺的錢。她扭頭嘟著嘴說:我--要! 講了數次沒效,媽媽已經快變身噴火龍,突然有個主意。

  「一開始吵著要上學的是誰?」
  (可樂不回話)歪頭瞇眼。

  「就是妳啊!參觀完之後每天都吵著要上學,提著袋子就說要出門上學,說我長大了要上學,不就是妳嗎?」
  (可樂不回話)緊抱著哈妮鹿、嗅著鹿耳朵。

  「是不是就像妳去餐廳點了cheese pizza,端上切好,妳卻連一片都沒吃完,就說妳不吃了。」
  「好啦。」

  「自己點的東西是不是要自己吃完呢?」
  「好啦。」

  「現在試讀就像是妳點了一份pizza,切成五片,已經吃完四片剩下一片了,妳要自己解決。」
  「好啦。」

  「所以妳明天要去把剩下那片吃完。」
  「好啦。」

  「明天要去把最後一天課上完。」
  「不要!!」

 (╬▔皿▔)

 

  

  早上起床梳洗後,可樂又開始哭。爸爸苦笑著不知該如何是好。我問可樂爸:「你要不要送她上學,可以體驗一下『生離死別』的感覺喔。」他當然不要,趕緊腳底抹油出門上班。

  去上長O鹿試讀的最後一天,一路哭一路勸,直到上機車時已經講好中午就會去接她,她也自己努力覆述了好幾次。在校門口停好車,激烈的掙扎又重演。我把她抱到門口,但是她已經陷入崩潰的情緒中,無法聽進我說的任何話。老師們抱她進去,沒有任何人與我道別。

  11:30去接她,她從二樓下來不再帶著哭聲,小班助理老師牽她下來就讓她自己走到大廳,立刻轉身就上樓,沒有過來多說甚麼。可樂換好了鞋就要走人,我提醒她跟常常守門的老師再見。後面的櫃檯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再跟我們說話和道別。

  嗯~連一點挽留的場面話都沒有餒~好喔~再見囉!可樂走出大門笑得超爽!

 

文/可樂媽

2019/8/16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