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鹿幼兒園

小可樂於2019試讀紀錄及心得

Day3wed.0814

 

  早上騎車載小可樂去上學,在幼兒園門口立好車。她怎樣都不肯下車。園長站在門口邀請她進去溜滑梯,但是她不肯。其他老師來機車旁邊逗她,她還是不肯。最後是這幾天常抱她的助教來,小可樂才願意讓她抱下車,但是進門就開始大哭。

  我決定放母女倆一馬,放下安全帽,走到門口跟老師們說,中午吃飯前接小孩。她們沒多問甚麼就答應了。

  中午接小可樂時,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帶班老師,突然明白為什麼小可樂看到她就哭喊著要找媽媽,而不是要她抱抱。高大、魁梧、說話急促、丹田有力,和小朋友講話時視線沒有在同一水平。

  這次下課拿回了手錶和聯絡簿,還多了一頁貼紙,上面有滿滿的小張貼紙。老師說是她送給小可樂的。離開之後,小可樂問了好多次,為什麼老師要送他貼紙?我說,因為老師想和妳當朋友,她想鼓勵妳繼續來上學啊。

  她說:我不要上學!上課不好玩!
  我問:妳除了剛進去時有玩溜滑梯,中間下課有下來一樓玩溜滑梯嗎?
  她回:沒有!
  我問:很無聊嗎?
  她回:對!很無聊!

 

  想想也是,完全沒有室外活動空間就算了,每天行程就像是國三補習班按表操課,沒有安排到遊戲室活動的時間,原本就熱愛運動的小可樂在試讀時就像是被關到牢籠裡,悶壞了。趕緊帶她去找阿公阿嬤玩滑板車,回家睡午覺後又帶她去公園騎腳踏車,開心極了。

  更開心的是媽媽,因為明後天又要去參觀其他間幼兒園囉!!期待~~~

 

文/可樂媽

2019/8/15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