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pg

[ 兒童機車安全靠背 ] 安裝及使用心得 -新莊- 機車後座扶手架換成安全靠背。

機車裝兒童安全靠背違法嗎? 請看下一篇法規參考
http://colamomy.pixnet.net/blog/post/206261751

這篇不是業配或免費體驗文,純粹是使用心得文!
自從裝了兒童機車安全靠背之後,實在是太多路人問我啦,心想應該很多婆婆媽媽跟我有一樣的機車載幼兒需求,所以還是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但是我無法幫這產品背書,我也只是一位小小消費者!

首先,我必須解釋為什麼我要花錢安裝這款東西,說真的,沒生小孩之前真的無法理解,這東西又不能美化機車和加強機車性能,為什麼我要裝它!?
可是當嬰兒還不會走時,後背著她,她在後座站起來往左跳、往右跳,整台車一起左晃右歪的,嚇死人。換成前背,她又站起來擋住我的視線,根本不能騎車!
有一天,我表妹借了我放在機車腳踏板上的嬰兒推車,摺疊起來就能卡住,剛開始載覺得好方便喔,肩膀忽然變得好輕鬆!但載了一陣子發現...

a.jpg
一煞車就會撞頭,所以要加戴安全帽,可是小可樂頭太小,只能戴稍大不合尺寸的安全帽。胸前多塞一個防撞背包/抱枕,可是一睡著低頭好像就有窒息危險,更可怕的是媽媽根本看不到女兒的鼻孔有沒有被遮住。QQ
小孩長大很快,載了一陣子,膝蓋就開始一直卡到機車,整隻小腿和腳都髒兮兮的,有時候也會卡到腳!孩子因為好奇,甚至在機車行進途中,把機車鑰匙拔起來/轉一轉/亂丟... 可樂爸的機車曾因此突然熄火停在車多的十字路口正中央!!!
有的機車腳踏座椅會多附一條繩子可以夾在機車坐墊下,但即使夾住,座椅一樣會晃來晃去,很不安全。

後來我買了"兒童機車安全帶",長得像小孩背包,安全帶向前扣住媽媽,小孩就可以緊靠媽媽坐在後座。可是先生質疑這種安全帶哪天扣不牢,小孩就直接噴出去了!囧
雖然我另外再用一條行李安全帶綁住母女,來安撫可樂爸的憂慮。但載了幾次又發現她一睡著就整個屁股往旁邊滑下去,機車上太好睡了叫都叫不醒,只能用左手撐著小可樂,一邊用右手騎車,差點抽筋,更危險!!回家還落枕...
某次從新莊睡到中和,又從中和睡到新莊,可樂媽決定去新莊安裝兒童安全靠背了。

b.jpg
我裝的是1. 靠背(附扶手),加2. 頭枕,加3. 睡眠側靠,全部裝起來$4000整。2018年3月下旬裝的。若只裝靠背是兩千多,價格請逕洽廠商

c.jpg

 

e.jpg

f.jpg

g.jpg
安全帶夠牢靠,再也不怕小孩睡著會噴走了。 XDDD 兒童機車安全靠背讓媽媽安心多了。
以下廠商資訊僅供參考~

h.png
 

文/可樂媽 2018.6.11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