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私人感受,
個人心得僅供需要找幼兒園的家長參考。


 

 

 

 

 

 

 

 

繼第一次雙語幼兒園試讀經驗發現不適合,小可樂又試讀了第二家雙語幼兒園,但是教學和環境跟參觀時感受完全不一樣。

 

幼兒園試讀心得2:

*小班英文只有15分鐘。
*國小安親學生直接穿鞋進出。
*課表參考用,睡覺和上課時間隨性。
*櫃台無視訊,門口看不到上課情況。
*學生無個人鞋櫃,個人室內鞋失蹤。
*放學餐碗餐袋湯水殘羹,貼紙和畫圖紙也放在一起。
*有同學每天打人、巴頭,五天皆沒改善。
*回家後講些沒氣質的話。
*餐點非常稀軟,吃不飽。竟有羊奶商推銷另付費羊奶。

 

家長的質疑:

問老師為什麼英文只有15分鐘?她回答:因為小班孩子吸收力不好!

發給家長的課表上面,美語教學是30分鐘。但是學校說那是參考用的!

學校完全沒有正式的課表,隨便想幾點上課就上課,隨便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若小孩回家沒任何表示、家長也沒詢問,根本不知道學校教了甚麼?

我建議沒有抽到公幼,也沒有排進準公幼的孩子,因故必須讓孩子唸全天私立的幼兒園之前─若有時間和機會可以試讀─務必讓孩子親身試讀,讓家長睜大眼睛觀察,仔細聆聽孩子心聲,才能了解是否適合彼此。畢竟從小班開始唸就會唸到大班畢業,整整三年。大班畢業之後就緊接著小學到大學、碩班甚至博班,意即除非意外,孩子一旦上學之後就不會再有像學前的時光那樣,能夠每天由家長親自教育她。

即使是大部分從中班開始讀的孩子,上學之後就要唸整整兩年,也是非常久!我是抱著若找不到適合的學校就繼續自己帶到小學之前的決心,來參觀和試讀的!

校方態度差:

小班老師態度算好,但行政態度差的地方太多,我只舉一例。試讀的最後一天我說還要考慮,沒有立刻要就讀。園長太太馬上不滿,預設立場說:"如果妳是因為捨不得小孩哭所以不唸小班"等中班要報名的話就要另繳訂金來卡位」她這是想酸我不放手、順帶威脅的語氣,強迫推銷現在報名繳費?慢走不送。

 

2019/11/25 可樂媽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