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jpg

*問題一:不排隊並且亂跑。

小朋友個別跟著大巨人節奏唱的時候,老師一邊伴奏一邊要求小朋友對著父母唱,其他小朋友也緊靠在老師身邊。但是小可樂沒有排隊還不停跑來黏在媽媽身邊,最後老師直接跳過她!QQ泣。可惡!我也想看她在教室前面對著媽媽唱歌啊!下次要盯緊她!當老師要求個別表演的時候一定要叫她緊緊排隊啊!!(就連下課蓋點數也亂跑唉)

*問題二:坐在位子上就不看老師。

今天聽新曲子〈洗臉的浣熊〉時小朋友都在座位上,老師跟著音樂做洗臉的動作,大家也跟著做。但是小可樂在座位上時不但不看老師、不跟動作,看我學老師還對我生氣尖叫。最後引來大家的注目,我只好把她整個人身體轉向老師,她才冷靜下來。幸好此時音樂也結束了,老師請小朋友到教室前面律動,小可樂注意力也順利回到老師身上(不然我真想帶她離開教室。囧rz)。

感想:

雖然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自我中心,但有一位小朋友與老師的互動速度非常快,說話反應很快、也很勇於表現,老師說要個別唱歌的時候也不會亂跑,好像老師說甚麼都能立即跟上,根本是天使型的學生啊。小可樂是自我中心無極限,媽媽心中三條線!

----

-新北蘆洲功學社的小幼班-

YAMAHA團體小幼班 3-3.5Y 上課筆記

9堂課 20190702

 

  1. 〈太陽和月亮〉《音樂樂園1p.16-19
    (1) 到教室前面跟著老師一起律動
    (2) 個別唱一個單字(good-morning/ good-night
  2. 〈大巨人咚咚地走路 小丑他也嚇了一跳〉《與音樂同樂1p.8-9
    (1) 先聽一遍音樂。
    (2) 到教室前面跟著大巨人節奏敲鈴鼓
    (3) 跟著小丑節奏敲響板。
    (3) 小朋友個別跟著大巨人節奏唱。最後合唱。
  3. new ~〈洗臉的浣熊〉《音樂樂園1p.20-21
    (1) 坐著聽音樂、律動
    (2) 到教室前面律動。
  4. 律動:火車音樂(非CD音樂)
    (1) 到教室前面律動。
    (2) 隨火車音樂敲三角鐵6下。
    (3) 鍵盤遊戲:隨火車音樂敲電子琴鍵6下,左手最左3黑鍵(#f+#g+#a),右手最右2黑鍵(#c+#d)。
  5. new ~〈鳳梨之舞〉(非CD音樂)
    到教室前面跟著老師一起律動。
  6. 看大繪本 ぼくのブー号
    (1) 到教室前面小朋友自己坐著律動,模仿警察吹口哨(自備哨子)
    (2) 仔細聆聽小黃車吞藥時的旋律。
  7. 音樂遊戲:搥背歌。
    (1) 小朋友到教室前面律動。
    (2) 跟著節奏捏捏捏捏真舒服敲響板。。
  8. 〈兩隻老虎〉
    老師彈鋼琴,小朋友在老師旁邊唱do re mi
  9. 〈探險進行曲〉
    (1) 到教室前面拍手。
    (2) 拍手加踏步。
  10. 聽音樂分辨歌曲(洗臉的浣熊)

  

 

文/可樂媽

2019/7/3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