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冬 宜蘭親子 三天兩夜★

圖10公園.jpg

多謝親友們加持,2019年暑假,可樂媽在痞客邦部落格專案活動中獲得蘭城晶英酒店平日住宿券乙張。11月時入住蘭城晶英,趁政府行銷秋冬補助隔天再另訂一晚民宿川岸villa。宜蘭親子三天兩夜出遊去囉!

第一天行程(平日):
頂埔阿嬤蔥油餅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蘭城晶英酒店紅樓烤鴨五吃新月影城回飯店休息。

第二天行程(平日):
飯店早餐→8F芬朵奇堡退房馬紹爾魚鍋冬山河親水公園川岸villa→林北烤好回民宿休息。

第三天行程(假日):
民宿早餐退房起司主題餐廳鴨喜露溫暖的家

 

 

DAY 1

頂埔阿嬤蔥油餅→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蘭城晶英酒店→紅樓烤鴨五吃→新月影城→回飯店休息。

上午開車出發,到頂埔先吃個【頂埔阿嬤蔥油餅】當早餐。頂埔阿嬤蔥油餅是將餅皮、蛋炸得焦香,加上蔥和特製醬汁,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只要35元。可樂爸一口氣就吃完一個還想再吃呢!但是油炸的蔥油餅熱量太高了,還是節制點吃一個就好。停路邊在車上吃完就去路邊大間的7-11喝咖啡解膩,順便帶小可樂如廁。
圖01頂埔.jpg

把握喝咖啡的時間,可樂爸滑手機查到宜蘭縣五結鄉有一間米粉的觀光工廠,沒去過所以想去嘗鮮逛逛。開車走國道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遠遠地見其圍牆極長、佔地廣闊。【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好吃又好玩,也帶了不少伴手禮離開。點進閱讀→那個年代-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
圖02米粉館.jpg

接著前往本次旅遊重點:【蘭城晶英酒店】精緻雙人房!以前都是用羨慕+忌妒的心情看別人po文帶小孩去這間臺灣重量級親子飯店玩耍,今年得到住宿券的可樂媽,終於也帶小可樂來玩了T^T
圖03蘭城.jpg

持券入住酒店,狂飆SONY GT SPORT賽車電玩,享用飯店6F【紅樓烤鴨五吃】(照片中原是8顆櫻桃鴨握壽司),到【新月影城】看了冰雪奇緣2電影,還有讓小孩玩到不想走的芬朵奇堡!雖然第一天下雨吃了閉門羹,只玩了一下8F走廊電動車,不過第二天上午雨停終於開放,幸運地玩到芬朵奇堡的賽車跑道藍寶機器人氣墊溜滑梯朵朵跳跳床點進閱讀→2019蘭城晶英酒店住宿-精緻雙人房★
圖04紅樓.jpg
圖05新月.jpg

 

DAY 2

飯店早餐8F芬朵奇堡退房馬紹爾魚鍋冬山河親水公園川岸villa林北烤好回民宿休息。

圖06芬朵.jpg

圖07藍寶.jpg

圖08朵跳.jpg

 

退房後前往第二晚住宿的途中到【馬紹爾魚鍋】享用午餐。內用230元起,主打珊瑚礁魚及海鮮拼盤,據說是自家漁船從馬紹爾群島新鮮直送的海產!美味鮮甜~還有自助吧:醬料、飲料、茶包、冰淇淋吃到飽。
圖09魚鍋.jpg

吃太撐了,我們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散步、消化一下,讓小可樂騎騎自己的腳踏車,沿途欣賞冬山河親水公園美景。累了就在搖椅上休息,一邊聽著搖晃時產生的唧~唧~唧~聲音,可樂爸差點就睡著。
圖10公園.jpg

不知不覺,與【川岸空中Villa老闆娘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準時前往民宿。今年政府補助秋冬旅遊,民宿也有參與活動,可以申請折抵1000元!(9/1~12/31平日適用。記得帶健保卡影本。)

休息一下後就開車到附近的【林北烤好】吃晚餐。可樂爸說櫻花蝦炒飯很好吃,但我覺得烤青椒才是驚為天人地美味呀!!!想說點個熱湯來喝,串燒店的湯應該不是招牌,就點了$60蛤蠣清湯,沒想到我低估它了!蛤蠣很大顆又鮮甜,吐沙也很乾淨,湯底嚐起來有加高湯,香氣濃郁,一點都不清湯啊!等我吃完蛤蠣,可樂爸一口氣就把湯喝乾了。
 

圖12林北烤好1.jpg

圖12林北烤好2.jpg

圖12林北烤好3.jpg

圖12林北烤好4.jpg

吃飽回川岸好好洗澡睡覺。川岸民宿整潔乾淨又有設計感是我對它的好印象,我們住的是二樓的VILLA二人房,房間超大,陽臺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天空和純樸農田放空……才怪!!我們帶著活潑頑皮的小可樂,看她在浴缸跳上跳下,在房間奔跑跌倒、額頭撞到磁磚地板而烏青一包,哪能放鬆地發呆啊QQ~~~

 

DAY 3

民宿早餐→退房→起司主題餐廳→鴨喜露→溫暖的家。

小可樂超愛跟民宿女主人和愛犬歐練(閩南語黑輪)玩,睡前和起床後都吵著要下樓去找阿姨。要離開的時候依依不捨,不肯回去。阿姨送她一條軟糖,歡迎我們有空再來住。川岸,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圖11川岸1.jpg

圖11川岸2.jpg

準時退房,也差不多要尋覓午餐了,驅車前往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店內有許多免費試吃的麵包蛋糕,我們還在起司主題餐廳吃了起司pizza和起司薯條。最後再到【鴨喜露】買鴨翅回家,在溫暖的家邊看電視邊啃鴨翅……完美宜蘭親子遊三天兩夜結束! :.゚ヽ(*´`)ノ゚.:。

 

文/可樂媽
2019/12/4


【頂埔阿嬤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16號
電話: 03-978-9234
營業時間:週一到五09-18, 周六日08-18

【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5號
電話:03-990-39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7:30售票至16:30
(全年無休,僅除夕休館)
停車:免費停車場

【蘭城晶英酒店】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訂房專線: 0800-35-1234
服務專線:03-935-1000
停車:新月廣場B3
B4(持停車幣於退房時消磁)

【馬紹爾魚鍋】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81號
電話:03-
950- 0088
營業時間:11-15(點餐14止),17-22(點餐20:30止)

【冬山河親水公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電話:03-
950-2097
營業時間:09-21
停車:汽車50元

【川岸空中Villa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新群南路347巷82弄8號
電話:0972-955333
LINE ID:0972955333
Email:riverbank168@gmail.com

【林北烤好】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215號
電話:03-
955 -1131
營業時間:17:30-01:30

【鴨喜露】礁溪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34號
電話:03-988-7788
營業時間:平日 12-20,假日 11-21,公休日:週二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