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2018的五一勞動節,小可樂的阿公阿嬤和可樂爸休假,帶母女倆到宜蘭武荖坑放風啦!

01.jpg
大清早從新北市開車往蘇澳,路上先到羅東文化工廠上洗手間,休息一下~

02.jpg
今年宜蘭綠博沒有辦在武荖坑,早上的入口停車場顯得十分空曠,慶幸今天可以悠閒地散步看風景啦。入口停車場旁就是男、女、殘障洗手間,有提供衛生紙唷。

03.JPG
↑ 入口右側像乾枯水道,兩旁濃密樹蔭連綿,形如深幽幽的隧道,好像有甚麼小精靈棲息在內。

04.jpg
↑ 風景區沿路都是烤肉亭、露營區。雖然可樂媽不善露營,但看起來應該規劃得不錯,感覺很方便。

05.JPG
↑ 入口左手邊是"蟲蟲樂園",應該是之前綠博留下的布置。畫面左邊有蹺蹺板。

06.JPG
↑ 在"蟲蟲樂園"的後方是一艘船,距離有點遠,一家人就沒過去看了。

07.JPG
祖孫同樂的美好時光,充實了小可樂的童年。

08.JPG

09.JPG
過了蟲蟲樂園和船之後,右手邊會看到藍屋頂的白色房子,應該是販賣部,但可能遊客少,沒有賣東西,只有幾個其他休閒農場的推廣人員。販賣部前方草地有一大群的熊貓寶寶...

10.jpg
↑ 裡面有男女盥洗室,可供露營者漱洗。

11.JPG
↑ 離開販賣部,接著會在左側看到武荖坑遊客中心。遠遠可以看到裡面有團體活動。

12.JPG
↑ 武荖坑的路都很平順,可樂爸一路推著嬰兒車,小可樂不坐時就當雜物車   XD

13.JPG
↑ 過了遊客中心,左側有一廣場,廣場上的綠色和黃色貨櫃裝置,似乎已經廢棄。

14.JPG
↑ 廣場另一頭有圓弧攀爬架(12歲以上使用)。

15.jpg
↑ 還有這個很像溜索的遊具(12歲或35公斤以下使用)。可樂爸扶著小可樂邊滑邊跑!

16.JPG
玩累了繼續走,前方還有洗手間可以解放一下(男、女、殘障洗手間)。每個洗手間都設置得很近,十分方便帶小孩和老人的遊客。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 人力軌道車,以前去小叮噹科學園區也有玩過。我的公公婆婆好可愛,不放棄地又壓又拉又叫可樂爸幫忙推車。

21.JPG
↑ 玲瓏小水坑。

22.JPG
↑ 過了人力軌道車,左側又遇到一個休息區和洗手間囉。

 

 

23.JPG
↑ 在休息區對面,可樂阿公說這是挖雪隧的工具。好巨大!

24.JPG
往回走到遊客中心後方,有一處淺灘。可樂阿嬤先試試水溫(?)

25.JPG
炎熱的豔陽天,忍不住跳下水啦!新城溪的溪水多麼冰涼又清澈啊!現場有一個圍起來的石頭圈圈,很適合小朋友在裡面玩。

26.JPG
↑ 小可樂學爸爸扔石頭。

27.PNG
↑ 這次戲水的地點大約在google衛星圖的右上方新城溪彎道處。感謝小可樂的阿公阿嬤帶我們來玩,口袋裡又多了一個親子景點囉!

28.PNG
 

29.JPG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門票:一般遊客80元,團體/兒童110 公分以上60元、敬老40元。

交通:自行開車,小客車收費NT$50。

 

文/可樂媽

2018.5.1


補充:

當天午餐是隨興找了"冬瓜山甕缸雞"吃的,一進門就要我們四大一小坐四人小桌,桌子看起來都飄著烤雞的灰燼,桌腳靠著面向馬路的牆邊都是蜘蛛網,非常難坐。雞才一上桌就沒空間了,眾人傻眼,要求更換大桌。換位子之後幸好雞還不錯吃,不然我家人可能都要走出去了... 雞皮很酥香,肉也很嫩。其他菜色一般,吃到後來覺得過鹹。整體還算是OK,下次在附近觀光的話還會再訪,但記得要坐裡面一點比較乾淨。

 

arrow
arrow

    可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